close
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要寫詩啊~~(抱頭)
都是小琴啦!←不要懷疑,就是妳(指)
如果妳沒有突然說要合開部落格專門丟文學創作,
我也不會熊熊閒得想要去寫詩,
天知道我已經多久沒寫詩了啊=口=

好了啦~
胡扯結束,回歸正題。

開學的第一個禮拜,
我就收到了三上寒假的曲選作業,
以及下學期來不及發還(因為老師改不完XD)的詞選作業。
曲……被修改的部份很多耶~
讓我看得很心虛(乾笑)
不過對於後來歸還的曲選小論文,
分數比上學期進步,心情還真是不錯ˇ
最有趣的是,
期末考時被大家笑可能會因為太老實而被當掉的看戲心得,
兩篇可都是A+喲~
而且老師也有認同我部分的批評呢!
有種得救的感覺=﹏=
畢竟我的想法就是那樣,
要我寫不符心意的感想,不是掰不出來,而是會寫得很痛苦(遠目)

詞的評語,還算可以啦~
反正我每次寫詞,都是以寫詩的感覺去寫,
差不多就是那種樣子吧!
(評語我已經補完了ˇ)

以下是昨天有些心不在焉(邊看電視XD),完成的作品。
已經好久沒寫這類的東西,
感覺都生疏了~
明明十二月就要檢定了,
我居然不看書反而在寫詩<囧>

*楓

橙紅遍地飄如雨,
映目朱霞形似
火暖寒心思舊趣,
落情赤蝶至家

七言平起,押青韻。

嘖!這個最後一句我修改好久,
因為青韻可以挑出來寫的字好少="=
一堆都是不常用的字……

第一句的『遍』,其實我在查平仄的書中沒有找到它,
倒是有找到『徧』,
反正這兩字可共用,所以也就沒想這麼多了~

本來是用『晴霞』而非『朱霞』,
但是想說同一首詩中,不要重複同音字(能避免就盡量避免)
加上我很喜歡每一句都有顏色的強調,
所以就改用『朱霞』了:P

這次寫詩,我已經很努力在避免使用以前常用的字,
可是有點難耶~
誰叫我偏好看起來"很漂亮"或是意思不錯的字(汗)
除了這一點,
我不管寫詩還是詞,
都有被老師說,"疊字"使用過多,
次數過於頻繁會疲乏,大概是這個意思吧。
偏偏我又覺得疊字使用起來感覺很棒(又可以偷懶XD)
無所謂,反正以後也不用為交作業而寫,
我高興就好:P

其實這首詩,我很寫給它純描景,
但是又會太過空洞,
有些勉強的加上其他元素,
就變成現在有點不三不四的樣子= =|||

改天或許可以拿某些人的名字或是什麼的來試著寫吧?
只是應該又會是過很久才去理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