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於彩虹一直有種莫名的神往,
美的事物人人喜歡,我也不例外。

總覺得小孩子時的自己呆呆笨笨,
常常有人喊在天空看見了彩虹,
我抬頭看,卻不見任何一絲虹彩,
所以在我心裡,一直認為,
彩虹是可遇不可求的聖物(笑)

長大後對於那種自然現象就比較沒那麼期待,
或許是因為知道了其中原理的關係吧?
感覺上沒了那種神秘感,就不會特別的有所希冀,
只是很單純的,
欣賞它們偶爾的出現,那稍縱即逝的美。

暑假的某天,出外去書局,
回程意外的見到的久違的彩虹,
依舊美的不可方物,
心中有點小小的感動,
慶幸著今天有出門真是太好了ˇ

上次在中秋連假與父母返鄉,
在前往高速公路時,
一抹明顯的彩虹映入眼簾。
正好,北上的路途,
越來越接近那美麗的七彩,
我和爹娘很開心的尋找著它的源頭與末端,
發現兩邊似乎都深入到山中?

彩虹真的很有趣,
一開始清楚的是左半邊部分,
漸漸的越靠近,反而變為右半邊較為清晰,
當然這與光線角度是有關的~

聽說,在隔天的返程回台北,
在差不多的地點,又出現了彩虹?!(驚)
不過我這次就在車上從頭睡到尾,
爹很過分的說,
他有叫我,可是我都睡死了(還打呼XD),沒醒來=3=
←絕對沒叫我!(至少我沒感覺XDDD)

美的事物存在於周遭,
即使身處都市叢林,只要靜心觀察,
不時可以發現一些小事物、小地方,
也可以為我們帶來不小的娛樂&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