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娘親看大愛台的八點檔,
目前主要是進行到男女主角和三個小孩之間的關係。
應該說,正處於管教孩子的階段。

一幕,媽媽問爸爸
"你這麼嚴厲的管教孩子,不怕孩子怕你、和你不親嗎?"

這一句話引發娘親的疑問。

娘親問我
"妳總覺得我以前常常打你們,怎麼現在不會跟我們不親?"
我回答
"那這樣子,我從明天開始跟妳『不親』好了(笑)"

之後我就一直在想,
為何我家三個小孩子,都不會有和父母有這種不親的感覺?
←不過老哥倒是和家裡的人都不太熟,可能是因為他的個性關係吧。
 他對於家人以外的人都比較好<囧>

以前是很討厭父母的打罵,雖然是頗久遠以前的事,
卻仍然有模糊的印象,對於自己小時候被打的情景:P 

我覺得自己和老弟,都是很依賴父母的類型吧?
即使現在已經長大,卻還是常常喜歡黏著他們。
晚上三不五時會撲到父母的床上,膩在被中不想離開,
經常要爹硬把我們挖出來,一個一個趕回房間(笑)
我很喜歡這樣子歡樂的感覺ˇ
娘親老是說我都已經這麼大了,還像小孩子一樣喜歡撒嬌:P
又沒差,反正這樣比較符合我的個性和外表XD

從沒想過要自己和父母的關係會不好。
現在的我很喜歡和爹娘的相處模式,
父母對子女又像是朋友之間的吐槽玩樂
←在家裡四處嚇人是我們專屬的遊戲XD
我喜歡常常對父母說些『撂狠話』式的玩笑,
或是偶爾欺負一下可愛的爹ˇ
有時膩在娘親身邊和她說最近發生的事,
或是她對我說以前的事。

我想這種相處模式,對我來說是最棒的ˇ
難以想像和爹娘處不好的情境。
會不會和父母不親?我想這輩子都不可能的(笑)

* * * * *

爹娘老是說我很『現實』,或是很『不孝』:P
像是前幾天爹對我說
"妳看妳媽這麼怕冷(意指她身體很虛),以後妳要怎麼辦?"
似乎是希望我回答『以後我會好好養她』之類的話。
當然,我才不會回答這麼沒創意的答案,
我只說了一句"那現在把她『台台』、『ㄉㄞˊㄉㄞˊ』"
*『』中的字請用台語想。

所以說我是不孝女XDDDDD
←不知為啥很滿意這種感覺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