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蘭花又再度盛開了,它是那麼地小心翼翼,那麼地低調,
我已經忘了上次開花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只記得,不管開幾次花,它
都是如此的美麗˙˙˙紫色的花朵,配上它的名,有種高雅的氣質,
雖然它已不復初到家中的模樣,我卻依舊記得它的美。

  記得小時候看過的兒童雜誌,裡面有一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關
於蘭花的描寫。文章寫的蘭花,是平常買花束時常用來搭配的黃色蘭
花(後來發現它好像不是蘭花?算了,在這裡就不要太鑽牛角尖,知
道我再說的是什麼比較重要),文章的作者,把那種黃色小花,形容
像是穿著蓬蓬裙跳舞的女孩。如此生動的比喻,讓我印象深刻想忘也
忘不掉,更讓我喜歡上那美麗的黃色蘭花。在國中的時候,小冠冠也
曾將家中的花做成簡易書籤,送給我們幾個,其中一種就是那黃色小
花,已經過了那麼久,我依舊保存在小木盒中,因為那個書籤,是我
重要的寶物(笑)。

  以前每一年春節,爹爹的公司都會贈送一些盆栽給員工,我記得
送過鬱金香、菊花、水仙花、蘭花、鳳梨花等,爹說那是公司的園藝
社栽培的,每一盆都非常的漂亮,如果再外面買一盆都是價值不斐。
可是近幾年,爹會拿回來的盆栽越來越少,讓我有點失望,甚至於今
年只剩鳳梨花及水仙花,我喜歡的蘭花沒有了。還好家裡還有去年一
直留著的蘭花。

  我喜歡看爹把蘭花帶回來時,那最美的時刻。泥土中向上冒出微
彎的細莖,在細莖上開出深紫色,精緻的、嬌嫩的花朵,它美麗的身
影,可以屹立不搖度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然後再逐漸凋零。家裡的
那盆蘭,因為都放任它自由生長不去理會,剛開始我以為它不會再開
花了,不知過了多久,它卻再度開花,雖然沒有初來乍到時的美,卻
讓我很高興,原來它一直都慢慢地在成長˙˙˙。而今,它又開花了
,從樓下看上去,可以看到幾朵紫色身影,從鐵欄的縫中穿過來,是
如此的顯眼迷人,目前我期待著第五朵花的綻放。

  其實真要說的話,我最喜歡三月時回鄉所看到的白色蘭花,剛看
到時讓我有種想要A回家的衝動,因為真的很漂亮,我又喜歡白色勝
於紫色。清麗孤高、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色蘭花,在後來回去掃墓時,
卻因為放置於屋外的關係(娘親說,蘭花要放再屋內才可以久放),
花朵已出現腐爛的狀態,再過沒多久就會凋零了吧˙˙˙真是浪費阿
~~不過那是別人的所有物,我們沒有可以插嘴的餘地。

  寫于4/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