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在獨自一人行動時,想著一些事情˙˙˙。

  星期三走在前往詩選教室的路上,我想到等一下要給陛下的太妃糖(沒辦法,
上次文選課沒給她吃,被抗議了XD),突然思考起,我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
吃太妃糖˙˙˙是國小那一次住院開始吧!

  雖然沒有印象,但是小時候到現在,只要有人問起就必須要把來龍去脈解釋清
楚,再怎麼沒記憶,聽&說了不下百次,也會記起來--關於我左手傷疤的原由。

  聽爹娘說,那是在我2、3歲的時候吧!我家還未整修,小小的房子還有走廊
的時代。當時爹娘在走廊聊天之類的,我卻很”天才”的因為肚子餓還是什麼原因
,在客廳沒有大人的情況下,小椅子做腳墊,拿著專屬奶瓶,小小的手往開飲機的
熱水源頭按下去˙˙˙慘劇就此發生!

  雖然娘親在有人建議下,買了對燙傷很有效用的藥膏給我敷用,但是做了”蠢
事”的證據,卻依舊糾結佔據了我的左手臂一大片地盤,像是要我一輩子記住自己
的”豐功偉業”。從幼稚園開始到國小,只要不熟悉的人看到我的傷疤,都會忍不
住問我原因,我也只能將爹娘告訴我的故事,再無數次訴說。

  在五年級時,爹娘終於決定帶我去長庚看整形醫師,希望將我左手恢復本來面
貌,雖然我的心裡百般不願意,但也只能乖乖照著做˙˙˙。

  第一次住院是種很新鮮的感覺。那次住院,醫生將一個矽膠(應該是吧?)製
的球放進我左手,過程是怎樣我不清楚,因為擔心我害怕還是如何,醫生是用全身
麻醉,我睡了很久才清醒。之後,我定期要到醫院注射食鹽水,漸漸將左手中的矽
膠球撐大,時間久了爹學會如何注射後我才不需要每個禮拜去醫院。

  忘了是幾個月,醫生測量球的”成長”大小後,估計差不多了,我在升六年級
的暑假(應該吧?),第二次住進林口長庚,進行第二次手術。一樣,全身麻醉,
我在睡了十幾個小時後清醒,因為麻醉的效用不會太快退去,所以清醒之後,我又
陸陸續續昏睡了幾次,精神才逐漸恢復˙˙˙。

  第一次清醒時,我看到了一隻熊寶寶,一罐太妃糖,還有其他林林總總的東西
,娘親說那些都是在我睡著時,爹的同事來看我送的。所有的禮物裡面,我最喜歡
那隻熊寶寶,因為那是第一次有人送娃娃的關係吧!而且按它的熊掌,還會叫”I 
LOVE YOU~I LOVE YOU~”超可愛>w< 讓我回到家後,最
喜歡每天晚上抱著它睡ˇ

  然後是太妃糖。我喜歡吃糖,但是家裡有三個小孩,所以家裡的糖果總是要經
過公平分配才不會每個孩子都哇哇叫,也因此小時候我習慣把拿到的糖果存放起來
,幾天過去才肯吃一顆,生怕吃完就沒了。所以老弟和哥的糖果總是先吃完,我卻
還有一堆。然而這罐太妃糖不用經過分配,完全是我獨享,這讓我十分開心,但是
養成的習慣使然,我依舊是慢慢的吃掉,那甜甜的滋味,使我每次想用都有滿足感
。在吃完之後,我還將罐子留下,裝其他拿到的糖果,成為我專屬的糖果罐。現在
當然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會儲存糖果,不變的是,我依舊喜歡吃太妃糖。

  以上內容我還在昨天就先打好存起來,為了要在今天發文!!因為我想突破2
月的文章數量,在同一天發文一點都不好玩,可是今天要回雲林,應該沒什麼時間
可以打文章,所以昨天就先打好(把自己搞的好像有人會催文一樣:P)。希望這
次回去,堂哥家的電腦已經修好了!

  後來想想,這篇我想說的還沒全部說完,所以只要有時間,我應該會再打一篇
"續集"出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