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因事請假,我們得以「放假」。 
是事後的補課卻是讓人叫苦連天,遍地怨聲。
 
對於聲韻,因為傳言,我從一開始就沒有特別的好感,
 
加上第一次上課時不少「外人」來搶座位,讓班上一些人搶不到好位子,
 
以及上一堂語練讓我精神緊繃用力過度,
 
接著上的聲韻就難以專心於其中,不小心打起瞌睡˙˙˙
 
就算老師上得再好我也沒感覺,不過第一堂課到也沒啥特別精彩的地方,
 
畢竟沒課本加上第一次上課,老師也很不會說過於深入的東西。
 
第二次上課,我依舊沒有體會到老師上課有多精采,
 
總之,當時對於星期六也就是今天一整天的補課是怨聲連連(笑)
 
      因為老師在期中考前必須出國到對岸研習還是演講,會有三個禮拜無法上課, 
  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補課。 

因為是兩班一起補課,加上老師在聲韻界是專家,我很擔心太晚到好位子會被搶光,
 
於是八點開始的課,我七點半前就到了教室˙˙˙
 
我以為自己會是最早的人,沒想陛下更早(笑)
 
早上就在我們邊吃壽司邊抬槓展開〝精采的一天〞。  

經過一整天的課程,我深深體驗到老師的功力。 
不僅聲韻部分上得很精采,他有也會觀察學生的反應&精神狀況來作內容的調整。
 
因為是上午連上四小時,中間休息約一小時,再繼續上四小時,
 
學生會累是難免的事。
 

上午先不說,下午大家的疲態就漸漸顯露,
於是老師原本在說比較正經的部份,有點突然的,就跳到方言&共同語的講述。 
由於內容老師有點加上對最近政治的感慨(應該是有的),
 
我理所當然認為老師是怕我們太累吸收不了太多所以開始講些比較輕鬆的東西,
 
不過阿,即使是輕鬆的內容,
 
老師所講述的事物依舊可以讓我們深刻地體驗到老師學問涉獵的範圍之廣,
 
簡直就是驚人!
 
不管是歷史、聲韻、文字、訓詁˙˙˙都可以說得頭頭是道,讓人深怕漏聽了什麼。
 
正當我覺得老師這部份說得未免有點久時˙˙˙
赫然發現,我以為老師說的與課本毫無關係的趣事,
事實上正是課本較為後面的內容! 
老師真是太厲害了!令人甘拜下風啊!
 

本來以為今天的補課我會上得很無趣,可能回家後就會變成一灘爛泥,
 
但是結果卻不是如此。
 
我現在對於聲韻的興趣大增(雖然到時要背的東西不少),
可是我卻不會反感或是厭惡,
 
而且老師下學期要開的語音學,
在今天聽完課後我變得很心動想要去聽耶!(一定會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