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二日 金曜日 天氣:艷陽高照 

本來沒打算要跟,
後來因為某些『問題』不跟不行。

早上尚未八點就出門,
先到板橋去接林阿姨和她的小兒子。
我因為早起所以在爹一開上高速公路時就睡著。

就一般的情況來說,到達竹北阿姨家的時間,
平均半小時到一小時,
所以當我醒來依舊身處在高速公路的場景時有點嚇到( ⊙ o ⊙ )
(以為自己睡沒多久咧XD)
娘親說塞車很嚴重,車速可能頂多只有10、20公里( @o@ )||||
我們再猜應該是明天母親節,
外加今天日子很好一堆人趕去吃喜酒的關係吧~
還好後來速度有變快,不過還是花了爾個小時左右才到<囧>

到沒多久,我就先和爹還有兩個表姊先到宴客餐廳去準備。
抬頭看到標示板上寫著的『清華大學』,
我才熊熊意識到這的確是新竹(廢話)
有種想要去清大找小冠冠的衝動XDDDD
→她還沒帶我到交大玩咧(喂)

台灣人的壞習慣,就是遲到。

親友們都是陸陸續續抵達,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喜筵何時開始,
但是我等到前胸後背,超餓的=3=
似乎是快一點才開始吧......

本來對我來說,今天會來不過就是因為『某原因』,
最重要也是因為竹北的阿姨姨丈對我很好,
雖然和他們的四個小孩子都不熟,
不過去幫忙也是無所謂。
但是看到一個小傢伙讓我改變了想法......

那是去年結婚的表哥的小女兒。
娘親說她目前才七、八個月。
看到她我才真正發現,
小孩子的『可愛』、『討喜』是怎樣。

在等待喜宴開始前,
那個目前還是阿姨家唯一小孫女的妹妹被滿場親戚抓著抱來抱去。
她真的很可愛,
被很多不常見的『陌生人』抓來抓去的,
一點也沒有展現出不耐煩或是哭鬧,
反而是笑容滿面的玩弄著大人們的項鍊或是衣服。
像我只要對著她笑,隨便逗著她,
她就會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那種燦爛的笑容,真的會讓人想要對她好ˇˇˇ

今天去參加喜宴的小孩子不只她,
有不少人帶著才一兩歲的小孩子,
但是卻沒像她這麼的乖,
從頭到尾沒哭過
(她只有在低頭把弄大人的項鍊是會皺眉頭而已XD)
中間有睡了約一個小時半,
之後表哥也是把她抱著滿場打轉(笑)

真的要說的話,我看過比她長得可愛的小娃娃,
但是卻不會像她一樣笑容可掬,
讓人想要把她疼入心坎的感覺ˇ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
如果笑笑的,自然就不會招來厭惡,
至少開始時不會有壞印象。

表哥的小女兒,
目前還是家中最重要的掌上明珠,唯一的小孩子,
阿姨姨丈會疼愛她或許是理所當然。
不過我期待的是未來的她。
會不會因為大家的寵愛而個性變得驕縱?
當然我希望不會。
畢竟都看過這麼討喜可愛的小傢伙時期,
希望她未來不會成長為令人可憎的小惡魔~~

本來喜宴結束,有機會留在阿姨家吃飯,
不過因為林阿姨的小兒子吵著說要回家,
林阿姨寵兒子拗不過他的要求只好答應。
而載他們來的我們也只好先告辭...

說有點掃興是真的,
因為爹娘和竹北阿姨夫婦很熟,
此外,也和他們家的鄰居們混得很熟,
難得到竹北,大家難免會想要相處久一點聊聊天泡泡茶,
卻偏偏被一個毛小孩給打亂= =
走之前那些叔伯們還故意說些話給小表弟聽,
雖然感覺有點不好←被一堆大人『攻擊』耶...
但是,想一想這是他活該。
畢竟要跟出門的話就不能任性,
就只因為他一個人無聊不想待太久而掃了大家的興,
都已經小五了要會想,
他這樣耍性子,連帶著也會讓他媽媽難做人。
當然,要嚴格說的話,
這樣寵著他的林阿姨也是需要付點責任的( ' – ' ) 

爹娘嘴上說要留下來還是直接回家都無所謂,
但是心裡面難免會有些遺憾吧...

還以為可以早早到家...
結果還是遇上大塞車( ⊙ o ⊙ )
送阿姨回家到回自己家,依舊花了兩個小時左右<囧>
這時間可是平常我們回雲林的時間耶= =

話說感情好就是不一樣,
竹北阿姨可拿了兩個禮盒給我們家ˇ
(以下是照片,有興趣可以點來看)
http://tw.pg.photos.yahoo.com/ph/dog8142/album?.dir=f086scd&.src=ph
這個禮盒可貴的咧~
而且還是今年春季的限量款。
因為盒子很漂亮所以一看到我就好喜歡ˇ

晚上因為中午吃得很飽,所以沒吃,
一直到十一點左右才吃了滷味XD
一邊看電視一邊討論著明天要買來當做慶祝母親節的壽司ˇ

晚上快十二點才去睡......好累= =

*今天最可惜的,
 是我居然沒有抱到那個超可愛的小外甥女=3=
 下次見到她,
 應該就會走路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