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鬧時間"

我回來時已經六點半,
娘親正在跟鄰居-賣畫的阿姨在聊天。
我餵了一下那群可愛的寶貝魚,
爹正好回來了。

兩個人一起吃著晚餐,
我漫不經心邊吃著飯邊聽娘親的談話內容,
原來她們在談前一陣子,
娘親幫賣畫阿姨的女兒,
以及另一位娘親的朋友-賣甜不辣的阿姨的兒子作媒後的交往情形。
我跟她們的兒子女兒都不熟,
所以這種事情就當作八卦聽聽就算了。
後來不知道談到了什麼,
爹突然湊過來問我:"我疼不疼妳?"
我愣了一下,接著摸摸爹的頭說:"乖乖~~"
這就是我跟爹的相處模式,
總是我在"欺負"他(這是娘親說的),
一點都沒有做女兒該有的尊重。
可是我認為,
除了是爹的放任之外,
我更希望跟父母的相處,
是如同朋友一樣可以打打鬧鬧。

賣畫阿姨走了之後,
娘親才開始吃晚飯。
因為娘親為了聽賣畫阿姨說的話,
根本沒時間吃東西。

說著說著,
不知道為什麼又扯到我身上。
娘親說甜不辣阿姨本來比較喜歡我,
想要我做她媳婦。
我呆了一下,
想到之前我聽過的玩笑話,
我以為是那個,
娘親卻說不是,
因為在那之後,
甜不辣阿姨又跟娘親提了幾次很中意我這件事,
說是覺得我恨可愛。
爹聽到這裡,
連忙說不行,
因為我還太小,
沒必要那麼早"論及婚嫁",
而且對方年紀比我大五歲,不適合。

不管怎樣,
這些都不關我的事,
畢竟也都只是大人間的玩笑話罷了,
不能當真。
(其實我很有長輩緣?)

後來七點多,在去看牙醫前,
我先回家刷牙、換鞋子。
終於可以脫離泡水鞋的腳,
在我脫掉襪子的那一刻,
立刻散發出比爹以及老弟還要臭的味道,
天啊!
果然是泡了快一天的腳,
其臭味連家裡腳臭排行榜的前一、二名都要甘拜下風吧!
我忍受不住,
趕緊到浴室內,擠了一堆有著玫瑰香味的沐浴乳在腳上,
拚命想要把味道洗掉。
(那味道差點連玫瑰香也蓋不過去<囧>)

寫于6/1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