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是看到我在寫詩,感覺好像很閒一樣。
其實一點都不,
至少昨天跟今天是這樣子,
雖然有在上線,可是要幫我哥代班加上又要去看牙醫,
我這幾天卻異常的疲累(感冒到現在還遲遲不好=3=)
或許過幾天我又會生龍活虎起來吧~

這首詩是昨天晚上在補習班時寫的,
因為那幾個國三男生實在太幼稚,
明明下星期六就要第二次基測,
卻還在玩無聊遊戲,
甚至於不分輕重、沒有絲毫分寸,對自己的妹妹/同學說出禁語,
由此可知,
現在的小孩子有多無知,
說著淫穢的話,做一些自以為成熟的行為,
在我眼中,不過就是一群長不大的臭小鬼= =

混沌

柔雲淨亮天飄逸,
闇霧深沉地漫游。
間有迷茫相混據,
非黧必皦豈真猷?

七言仄起  押尤韻

本來只是想打發時間,沒想到後來我真的認真寫起來了:P
當時腦袋有點昏昏的,於是想到了這個題目,
內容可是想了很久才解決。
不想在查平仄上花太多時間,
我還特意避免不確定的字,
可是沒想到最後一句就給我出錯。

原本我是寫"非黑必白",
但是"黑"居然是仄聲字?!
嘖!只好換一個字,我想來想去決定找個有"黑"之意的字,
找到了"黧"、"黔",
後來會想用"黧"只是單純覺得比較順眼罷了(→好隨便)。
但是黑改掉,白是否也要找個類似用法的字彙比較好呢?
不然我會覺得很奇怪,
所以˙˙˙就找了"皦"來用啦!
皦,有白之意。皦如也,即是潔白之意。

阿阿~~整首詩完成應該只需要2個小時,
卻因為修改,又多花了一個小時,
明明很累了,我卻拖到快十二點才睡˙˙˙好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