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龜毛˙˙˙
龜毛到我都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處女座,
不過身為魔羯的我,
感覺也差不多了啦!(笑)

這次的詩選作業,
老師不打算在課堂上寫,
所以得在家裡就先寫好阿~~

沒有限定題目,
絕句、律詩皆可,
˙˙˙
乍聽之下好像很簡單,
但是沒有限制,
不知道該寫什麼更麻煩="=

從這個禮拜開始,
我就開始在想了,
既然要寫就寫喜歡的東西比較有靈感,
可是˙˙˙好難喔<囧>
星期二在空堂的時候想了一句,
第二句就接不出來了~~(抱頭)
後來決定假日在家裡寫好了,
不然沒有詩韻集成也很難找字。

星期五的晚上,
我邊聽音樂邊想,
本來只打算寫五言絕句,
後來卻變成了七言絕句,
不過因為我前面的兩個字都是臨時加上,
所以去掉就可以當成是五言絕句XD
話雖這麼說,
找前面適合的疊字也是花了不少時間(累)

原本在晚上寫好了(兩個小時),
隔天的早上則是將所有的平仄查好,
但是查阿查的,
我又想要改掉一些部份,
(有時自己的突然興起,我也無法控制<囧>)
於是,
又花掉了一個小時解決。

之後,看完球賽回家,
我瞄到詩的草稿,
不知怎麼的,
又有地方不滿意了,
結果,我又花了半個小時解決"看不順眼"的地方。
(我果然很龜毛啊!!!)

不過花了那麼多時間寫出來的東西,
說實話,
我不是很滿意,
總覺得,
好像沒什麼主題、沒什麼重點=3=
算了,
反正不就是交作業咩~~

而且我發現,
我頗愛用一些自認為很漂亮的字,
所以某些字我有"重複"使用(笑)
(重複是指跟之前的詩作有重複到)

以下:


夜梅

凜凜寒梅霜舞立,
瑩瑩傲骨透清高。
霏霏雪吻冬華豔,
暖暖東風與月翱。

七言仄起˙押豪韻

這次押的韻部可以找的字不多,
所以最後一句根本就是硬擠出來的:P

以下是"秘辛"(笑)

本來"凜凜"的部份最初是用"靄靄",
後來從"夭夭"、"杳杳"、"凜凜"中擇一改掉。
而"暖暖"的部份,
一開始是用"馥馥",
接著再多想了"飄飄"、"颯颯"幾個。
因應"颯颯",本來是"迎春"的地方也改成現在的"東風"。
本來底定用"颯颯",
但是"颯颯"應該是秋風,不適合擺在東風之前,
所以我又另外找一些詞,
"冷冷"、"淡淡"、"暖暖"、"泠泠"、"浩浩"來選擇= =

我很喜歡寫詩來玩,
可是要花很多時間所以又感到麻煩,
這次可以挑戰前面的"疊韻"字,
感覺超棒的(笑)。
如果把前面的疊韻字拿掉,
就會變成五言平起的絕句喲ˇ

寫于5/1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