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那天晚上,全家人在吃飯時,
娘親接到一通電話(居然是打我的手機<囧>),
那是大舅目前的同居女友打來的。
說是剛才外公與大舅掀桌吵架,戰況激烈,
害我們家的人心裡都七上八下的,
娘親也趕緊打電話回去問清楚˙˙˙。

是外婆接的。

基本上,會吵的這麼兇,除了兩人都有喝酒外,
主要原因還是大舅的不負責任。

外婆的重男輕女我是知道的,而且還是從娘親那兒得知的。
說實話,娘親不說我真的不會去發覺,
也可以說,沒興趣發覺。
從小我、哥、老弟,就不是很喜歡待在外婆家,
可能是因為沒有相近年齡小孩、和其他小孩也玩不起來的關係吧!
也因此,回到雲林,能在爺爺家待多久就待多久,
就是不願去外婆家發呆。
與外公外婆的互動不多,外婆對待娘親與舅舅們的態度,
自然我也無從去比較。

但是自從知道後,很多以前從未去注意的小細節中,
可以透露出外婆嚴重的重男輕女心態。
我也才知道,以前為什麼娘親會要求外婆買一條項鍊送我。
(娘親或許是擔心外婆對我沒什麼特別的『付出』吧?)

可能是為了娘親抱不平,所以知道後,
我心中對於外婆的觀感一天一天變差,
甚至於不想再看到她。
但是這些想法,一下子就灰飛煙滅。
因為外婆的身體變差,尤其近幾年幾次的開刀,
在家裡都需要扶著牆壁才能行動。

只是,娘親心疼外婆,她所疼愛的大兒子卻一點也不心疼她。
過年帶著三個小孩子回去,自己和同居女友逍遙去。
雖然說三個小孩也都已經國中了,
但是吃食什麼的,都還需要大人張羅,
大舅自己去玩樂,小孩子都給兩個老人家去管。
先不說兩個老人家已經高齡八十左右,
外婆還行動不便需要別人照顧!
我十分能理解外公掀桌的動機= =
畢竟有此等不肖子,想不掀桌也難。
所以當我知道外公和大舅吵架,
下意識就覺得『外公真是厲害』←超級希望親眼看到XD

聽說大舅的想法是『我不過就是過年回來煩你們一下這有什麼不對!』
我聽到就立刻想扁人(當然只能用『想』的)。
因為他完全沒考慮到外婆身體不好,
而且小孩子丟下來也沒留『保母費』,
有種以後就不要老是吹噓自己一個月賺幾十萬,
結果都拿去亂花、玩女人,連一點點都不給自己的父母,
這樣還好意思說自己只是過年回來煩一下?
連皮真夠厚的。
而且也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爹有多討厭大舅,這讓我驚訝了一下,
因為爹平常是很少說自己對他人的想法,
甚至於是這種負面的看法。

當然以上不過就是小插曲,
因為切不斷的血緣,
我知道娘親因為那個無賴大舅流了很多眼淚,
大部分都是因為大舅太過白目讓我娘親被氣哭= =

只是討厭歸討厭,見到面我也不能明確表達出『厭惡』的情緒,
好歹需要應付一下˙˙˙
不過物以類聚?他現在的同居女友也讓我感到很討厭,
雖然見沒幾次面,
但是光她曾經讓我娘親感到很委屈甚至被弄哭這一點,
她就該下地獄!
(不好意思,我很維護『自家人』的)
娘親很累,為了維護表面的寧靜,
還得要一直笑說沒事,然後繼續跟討厭的親戚打交道,
而且是一輩子˙˙˙(嘆氣)

易地而處,如果我哥敢這樣對我,
我絕對會和他老死不相往來。
不要以為有那愚蠢的血緣關係就可以亂來!
本人可不吃這一套。
*其實我骨子裡是很偏激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