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 日曜日 天氣:晴時多雲午後雷陣雨!


一早六點多,鬧鐘還未響前我就醒來幾次,
看著手機的時間,後來乾脆在快七點時爬起來了~
因為無聊就開了電視來看(結果也吵醒其他尚在睡的人:P)

早上在一邊吵鬧一邊輪流盥洗中度過,
八點多去吃早餐,上路前,
老闆娘答應讓我們寄放行李,我們整個樂歪了(歡呼)

從民宿上去九族只有短短五分鐘不到,
可是光是到門口就發現票被遺留在寄放的行李中,
於是魚又折返回去拿票,
我和阿琴很快樂的先在門口拍照~

停好車後,
進去的庭園造景就先讓我們不停的拍照(笑)
後來進去,除了免不了的拍照外,也去排了3D電影
(追逐草帽大作戰),
本來因為看過影片有些興致缺缺,
不過3D版果然還是有它有趣的地方,
和平面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笑)

結束後,我們很開心的四處拍拍,
走進阿拉伯世界中,海盜船、太空山,
我都是在一旁邊等待邊拍照(沒辦法我就是不喜歡搭咩~)

後來金礦山我也很開心的在旁邊等待照片出現
(居然可以有餘裕對鏡頭比YA,真是厲害呀她們XDD)

之後到了芭拉蒂餐廳吃飯,
因為我們來得早,所以餐廳內空位還有不少,
基本上,我覺得餐點都還算普通,
只是因為是有造型,所以吃起來還蠻開心的~
我和阿琴合買了喬巴的帽子蛋糕,
在吃之前不停的拍照,超好玩的XDDD

因為一路上有不少東西,有紀念品館、故事館、人形立牌……
很多海賊迷會喜歡的東西呀~~~~
說真的,如果有足夠的時間,
我想大家應該都想要好好的拍一堆照片留念,
但是人太多了,想要在經典的場景、道具前拍照,
不是要慢慢排隊,就是人太多只能默默PASS,
雖然殘念,不過只能如此了。

後來雨開始下起來,很大,
我們躲到某個地方穿起雨衣(我很懶的只撐雨傘)
慢慢走過去想要搭纜車~
還好雨沒多久就停了,搭纜車也比較OK,
只是我們和喬巴很有緣,
去程回程都坐到喬巴圖案的車廂,
其他本命的只能默默哀傷(遠目)←本命香吉士的傢伙

纜車行程結束後,魚和阿琴去玩飛碟,
我和阿凌去看正好碰上的握手會,
魯夫跟你握手拍照喲ˇ
因為跟我想像的有些落差,
所以我就很冷靜的完全沒打算去排隊握手XDDD
阿凌也沒絲毫打算要去握手(笑)

會合後,又晃去一些還未看到的點。
是說,九族似乎暑假還有第二回的頂上決戰呀?!
這讓我們熱血沸騰,想著下半年有機會要再來拍拍XD
至於這次的集章,因為要七個以上才能換禮物,
不想要花錢買紀念品或玩遊戲藉以得到章的我們,
(不用錢的章只有六種QxQ)
看了看時間差不多後,就默默的邁向停車場~~

下山時順路拿到了各自的行李,就準備返回台中了!
本來想說,昨天騎來時因為路不熟加上天色昏暗,
所以花上兩個小時半的時間,
這次回程應該可以縮短在兩小時內,
不但可以在時間內還車,也可以去買土產回家,太棒了!

殊不知,騎沒多久路程,我們就走錯方向,
同樣是台14線,但卻走反路,一路上還快樂的聊天,
還因為開始下起大雨,趕緊停下穿雨衣,
我坐在後面因為雨下超大,
只能努力讓自己的眼睛別進水的低頭,
沒機會看清經過的路有多麼陌生,
後來還是後面的車在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後發現怪怪的,
攔下我們,再去問路邊的攤販,
才發現平平都是"霧",
但是往南投山上的是"霧社",台中是"霧峰",
總之,已經騎了好長一段時間,現在回頭找路也只能努力騎了!

發現錯誤的源頭後,
我們一直直線往前衝,就怕誤了原本的計畫,
只是後來又碰上了大雨(這雨敲在身上是會痛的),
突然之間發現後面的車沒跟上,
停下來等了幾分鐘,還是沒看見人,讓我很擔心,
而且阿琴突然說,腳踏板上的我的行李不見了?!
我有些傻住了=口=|||

後來出現的後車人馬,替我帶來了聽說是滾落到大水溝的行李,
我整個很感謝啊!!
只是說裡面放了書(圖書館的)和PSP,
算是讓我最緊張的東西……
天啊,我都無言了orz

最後路上再碰上幾次大雨,
衝回台中還車也已經七點左右了,超時(哭)
雖然討厭身上濕濕的,但因為我的行李掉水溝,
裡面的衣物都濕了,也沒機會更換。

魚後來先搭車回家(她跟我們不同路XD)
我和阿琴、阿凌則是因為錯過了本來預定的車次,
索性就走到土產店,買了一堆伴手禮(我身心俱疲不買了orz)
才再走回車站跟著一堆人排隊……

排了一個多小時,都快要九點,國光才陸續開出加班車,
不然我看,很有機會大家要一起睡車站了吧?(尸比)
本來沒打算吃晚餐(因為很疲累了)
但實在等太久,還是忍不住跑進超商買了麵包來墊墊肚子~

坐上車約九點,或許是因為時間太晚了?
車程沒有太久,約兩個半小時就到台北,
也很快就搭上公車,下車後走在暗暗的中正路騎樓,
有些恐怖,但我快速回到家,
第一件事還是努力趕著今天結束前噗浪一下XDD(病入膏肓)

然後把行李內濕的物品一一拿出來晒,
書我很擔心,畢竟是借來的,如果乾了之後依舊破爛,
我可能得要賠償……
另外一個哀傷的東西,是我順手帶出門的PSP,
回程的公車上試玩,發現真的無法順利操縱,
只能和老弟坦白我把他的遊戲機弄壞了<囧>

總之,這次的出遊真是驚險又刺激,
因為花了不少摳摳,應該近期都會盡量少出門,
然後也希望衰運別再來找我了,
過段時間我也還想要再出去玩呀~~

 

PS我認真覺得騎車的兩位都好強!
 因為不管是夜晚騎車沒大燈還是碰上大雨視線超不良,
 他們都能一路HOLD住穩穩的到達目的地,
 尤其第二天因為走錯路,騎了將近四小時的時間, 
 我覺得這需要超強的耐力啊!!

PS聽說我的行李算是突然飛出來的,
 用極快的速度旋轉掉落旁邊的水溝,
 當阿凌下車要去查看時,已經有後面的陌生阿伯停靠,
 一發現阿凌下車,二話不說跳下去幫忙撿包包,
 (聽說水溝下去水是會淹到腰部的高度)
 超感謝這位素不相識的紅衣阿伯>w<

 另外,騎到台中時,因為一直遍尋不到路時,
 魚她們直接在等紅燈時詢問隔壁的紅衣阿伯,
 阿伯很熱情表示他的目的地和我們同路,
 就乾脆帶我們走小路,五分鐘就到我們要去還車的租車行了!
 感謝熱情的紅衣阿伯, 今天的貴人都穿紅色呀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