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


キャスト
野田恵           川澄綾子
千秋真一          関智一
黒木泰則          松風雅也
ターニャ           伊藤静
フランク           浅沼晋太郎
ユンロン           日野聡
ルイ            大原さやか
シュトレーゼマン        小川真司
オクレール         清川元夢
リュカ            佐藤利奈
エリーゼ          川上とも子
オリバー          安元洋貴
ヴィエラ           江原正士


恩~這似乎又是拖了很久的心得文(被打)
雖然看動畫時很急著要看完,卻在看完之後整個放鬆下來,
或許是因為覺得有點空虛(看完沒太多的想法)
所以即使想要逼著自己打心得,
因為實在不知道該說些啥東西,就有點逃避的拖延:P


就如同我一開始所說,第三季看完時在沒太多的想法,
所以可能已下內容也沒什麼特別,
會堅持要PO文,也不過是想要留下些紀錄←奇妙的堅持XD


看完最後一集,我一直在想自己為何會有別於前兩季的反應
(當初前兩季,我根本就是無厘頭的熱血,巴不得快點看到續集XD)
或許是因為,在某些模式上,
我覺得千秋和のだめ遇到的瓶頸就如同以前那樣吧?


千秋的話,因為他在國外的發展已經漸漸的在起飛,
即使擔任不是十分有名氣的國際交響樂團的指揮,
但他依舊把握著每個工作機會--
一如他那嚴謹負責的態度,慢慢的努力向上爬。
雖然當初被逼著(?)簽下エリーゼ給予的合約,
無法順利先見到恩師‧ヴィエラ,
但這多年不見的師徒,還是在意外的地點相遇。
在第三季當中,我覺得對於千秋而言,
這應該是一個重要的相會。
(當然在後面也還有のだめ的失常與逃避)


至於のだめ,第三季的部分,
算是在揭露她對於舞台的渴望來自於何處?
這個梗早在一開始就埋下,
我以為のだめ渴望著登上舞台,是源自於千秋的影響。


一開始因為千秋與シュトレーゼマン在校園的合作演出,
造成のだめ心中的衝擊,
這或許是她第一次對舞台這個地方產生欲望,
想要登上舞台、想要和交響樂團一起演出!
所以在看過那一場表演,
她極力的練習同一首曲子,期待可以上台。
畢竟在此之前,她的夢想只是成為幼稚園的老師,
從來沒有想過要增進實力參加比賽,甚至是成為職業的音樂家。
第二次的衝擊,是在のだめ看了千秋與孫蕊的共同演出,
她如同第一次,發狂般練習不適合她的曲子,
像在賣弄技巧一樣,想要向人宣示我也做得到。
(在我看來,のだめ是忌妒著蕊可以與千秋一起演出,
 她希望著自己未來也可以在千秋的身邊,夫妻共演)


但第三季推翻了我的想法。 
或許是因為在國外待了一段時間,
身邊的親友們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著練琴要參加比賽,
反觀自己,除了曾經受邀到私人演奏會上演出外,
完全被老師限制住無法參加比賽。
加上千秋無法隨時都待在自己身邊,
種種的不安讓のだめ處於要崩壞的狀態,
偏偏千秋又沒有適時注意到,把她的求救(求婚)混過去,
才會造成她後來不知所措的局面……
這時出現在她面前的是シュトレーゼマン。
シュトレーゼマン其實注意到のだめ的不安,
所以他給予選擇,讓のだめ順利登上舞台,
或許是覺得讓のだめ上台後多少可以轉移她的不安,
也可以讓世人注意到這位擁有特殊吸引力的女孩,
卻沒想到,のだめ在一償宿願後會失去前近的動力,甚至鬧失蹤!(笑)


總之,說了這麼多,
也不過是想要整裡我心中對於のだめ的想法。
其實十一集看下來,
我覺得千秋已經很努力想要將のだめ留在身邊,
然而他也有自己的理想,實在很難兼顧のだめ,
所以才會在のだめ極度不安時,無法立刻讓她有安心感。
(不過聽到突如其來的求婚宣言,千秋的慌亂是可以理解的XD)
只是付出不少努力,卻在最後差點被甩(?),
有點替他感到哀傷(笑)


最後也還是希望,
這對歡喜冤家可以一直攜手度過所有難關!
動畫應該不會再出了吧?
我現在只期待漫畫可以早點結束,
到時我可要挑戰一次啃光所有的集數啊!!


PS我還是比較喜歡一開始這兩人在日本與眾人相處的情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