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試著一個人到台北車站買書。



首先到可米購去買CWT的場刊,
因為店家設在大樓裡的11F,所以一定是要坐電梯,
不過我沒想到來了這麼多次,第一次讓我遇到說教的老伯= =|||

電梯上樓,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當電梯打開時以為到了十一樓才正想要走出去時,
進電梯的老伯阻止我,並跟我說這是十樓
(到這裡我還很感激他,讓我免去走樓梯的可能性)
但接下來老伯很莫名的說

"妳是要到十一樓買那些ㄤ阿ㄘㄟˋ對吧?"(雖然用的是問句,但語氣卻很肯定)
↑阿伯是用台語跟我對話XD

我愣了一下,想說阿伯可能看了很多人來這裡買小說之類的東西吧?
(看阿伯的打扮似乎是大樓裡的工人)
不過我要買的是場刊(門票)應該跟他所說的不太一樣,
所以我回答

"差不多"

之後阿伯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對我碎碎念

"那一本ㄤ阿ㄘㄟˋ就要兩三百塊,很貴耶……"

雖然不過是坐電梯上升一樓的時間卻讓我很無言="=
就是有這種一副我什麼都知道、自以為人生歷練豐富對人說教的人,
或許老伯誤以為我是那種用父母錢無節制花費的腐爛學生,
但從以前到現在,我在玩樂方面的費用絕對是用自己的錢,
而且我幾乎在平時沒有其他多餘的支出
(因為都集中在寒暑假XDDD)
害我才出門沒多久心情就呈現不爽狀態<囧>



因為知道接下來一定會買一堆書,所以買好場刊我打算去光華買些文具……
結果我迷路了(汗)
亂走的結果就是先走到一整排的書局XD
那也只好先買書唄~

嗚哇~在三民看了好久(還好有先列書單),
抱了八本厚重的書去排隊結帳,沒想到第一個正在結帳的媽媽問東問西,
光是結她一個人我就等了好久orz


嘖嘖,我還以為帶太多錢出來,沒想到這八本書打完折還需要三千多元,
雖然比博客來還要便宜許多,但我提兩袋書提到手快廢了= =|||
這時就會發現,沒有人幫忙提書是多麼痛苦的事,
如果還有下次,乾脆問看看小花是否能出借班花幫忙提書到家(喂XD)

至於光華,我找到是找到也進去看了打算要買的東西……
嘖,居然漲價了!那我在頂溪那邊買還比較便宜(悻悻然快步走去搭車)



回到頂溪我已經快要累癱了,
看著兩袋書,我頓時慶幸自己是騎機車出來,
如果是騎腳踏車,光是這兩袋書我就不知道該如何載回家啦~
(更別說現在家裡一個人也沒有,根本無法求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