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上次回到雲林是什麼時候?
過年?還是掃墓?
這幾年回鄉下的次數還真是越來越少了啊(汗)

這次回去的人員是難得的組合,
少了應該會在的老弟,多了非必要不常跟著的老哥=x=
話說,這還是我第一次真切的體會到,車子真的變小了……
因為家裡前兩輛車子都是休旅車,
現在的車子是為了省錢而換的小型車,
比起以前,可以塞下的東西變少,
就連我們的座位都需要放一些行李,感覺超擁擠= =a
這時候就很慶幸老弟沒來,不然真的會坐不下orz

除夕前一天驅車回雲林,
或許是因為時間頗早(清晨五點出發)
所以不但省到錢(過路費),還完全沒有塞到車,
一路暢通的到達外婆家ˇ

去二伯父家前,我們還繞到糖廠去找二伯母,
偷喝了才熬煮好的紅豆湯(笑)

後來幫忙打掃二伯家,
話說堂姊的鞋子真的是超恐怖,
居然擺到都風化(驚)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木炭咧!
知道是鞋子後一整個超無言= =|||

像這樣大掃除時就可以體會到,
房子大根本不好玩,因為平常使用到的空間並不多,
偏偏又不能不打掃……
老爹很認真的在設計未來他退休後回來住要蓋怎樣的房子(笑)


待在雲林三天,除了打掃(其實我也沒真的作到什麼事:P)
就是跟著父母四處亂晃,
和堂哥玩著帶回去的PS2,
看日劇(篤姬我也才看第一集而已orz)、動畫(只看了少少的九集)
↑事實證明,雖然有帶筆電回去,我卻超級懶得拿來用XD

這次對我來說,作的最神經的一件事,
應該就是除夕那天晚上,
一次飆完九集動畫後,卻不立刻睡覺(當時已經半夜一點多)
而選擇和堂姊一起聊天,
我們越聊越興奮(畢竟很久沒這樣說話,外加說別人的八卦很好玩XDDD)
一個不小心,拖到三點半才睡著……

隔天就睡到九點才醒,頭超級不舒服,
把前一晚的事告訴堂哥&阿娘後,
得到的回應都是一樣"妳們是白癡嗎?"(汗)

誰知道我們會聊這麼久咩~(裝無辜)

初一上午,
本來要跟著全家人(還有剛抵達的未來大嫂)一起到二舅舅家吃飯,
可是一聽到爹說還要再回來虎尾,
我就立刻決定不一起去了ˇ
對我來說,黏在堂哥堂姊身邊才是最好玩的(笑)

後來堂姊帶我四處跑,
又是去了燦坤(因為不知道初一的營業時間,所以還跑了兩次XDD)
去糖廠吃冰&餵魚、
逛文具批發
(發現台北的批發價前比較便宜~不過看到了幾本很有趣的日文相關書籍XD)
覺得摩托煞車聲很刺耳可是又很好玩XD
喜歡亂咬東西的小黑很有趣(逗牠會有好玩的反應XDDD)

下午就是回家啦=w=
車上的東西依舊堆到滿滿滿,
本來以為少掉和女友去坐火車環島的老哥,
我就可以舒服的橫躺睡覺睡到台北的,
沒想到一半的空間都被行李給佔去(哭)
又要睡得腰痠背痛了啦=3=

回程有小小的塞了一下,
不過大抵算還好,至少回到家也才六點半,
雖然有點不捨,但還是覺得自己家最自在也最舒服ˇ

雖然很累,卻還是和老弟玩遊戲玩到一點多才睡覺XDDD

*爺爺年紀大重聽也越來越嚴重,所以其他人和他說話也只能盡量大聲,
 除夕晚上吃飯,看到二伯大聲的和爺爺對話的情景真的忍不住想笑,
 因為看起來很像在吵架&欺負老人家(大笑)

*晚上和堂姊說她以為老哥的女友是嬌小型時感到有趣,
 不對喲~人家可是有165以上呢ˇ
 問到為什麼有這種誤解時,堂姊給的答案也很妙,
 說是她覺得老哥應該會喜歡的是那種類型的女孩子
 (這就是所謂的直覺嗎?なんとなく?XDDD)

*我覺得最無言的,應該就是本來預定該作的事都沒有做到啊!!
 回覆留言、看完一部分的日劇、看電影……
 電腦帶回去只是為了把一些檔案給堂哥吧(哭)


*老哥雖然一臉無聊樣,卻一直把握著時間查詢資料
 (因為初一他就要和女友一起去環島)
 也因為是在虎尾,他上網查了關於造型毛巾的資料後,
 和堂哥借了機車,直接騎到毛巾工廠,
 買了一堆娘親順便拜託的毛巾以及他打算拿來送人的造型毛巾~
 老實說,我一直都覺得那種毛巾很沒有實用性,
 因為那種毛巾只要一拿來用,就完全失去了當初的可愛,
 但不用的話也只能放著當擺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