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六

從放暑假到現在,一直在考慮的事,
就是何時要去剪頭髮?

娘親說,從出生以來,
應該就屬這次頭髮留得最長。
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頭髮已經約一年半沒有剪,長度快到腰了,
有時候會很猛然的意識到,自己的頭髮真的很長(笑)

因為很熱,所以會想要剪掉一半,
(頭髮一長,洗頭也會很麻煩orz)
不過一想到剪掉,又會覺得很可惜……

就一直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中拖拖拉拉,
明明七月的時候就跟娘親說了,要等到八月初去剪,
也跟固定去的美容院的小孩子說,八月初會去剪頭髮,
→故意先放話讓自己沒得逃XD
不過今天也八月了,
對自己事前說的話,突然很想後悔(喂)



其七

老弟在六月底的時候在附近的大潤發找到了工作,
快樂(?)打工中。

但是目前他已經負債累累,聽說債主就是他老姊我。

雖然不是沒有六月的薪水,
但也頂多才三千多元,
被娘親限制先領了兩千出來還我,剩下等領到七月的薪水再還清。

話說,他為何會欠債呢?
不過是因為前陣子和他合買了一台PS2,
之後又是去改機,又是買了一個新的手把……
零零總總加起來,扣除掉他已經還了的錢,
他依舊欠款還有近一千元XDD

然後,父親節又要到了,
這次又是要跟他一起合資買禮物。
只是發薪日尚未到,
所以出錢依舊是大姊我,
沒辦法,聽說他目前錢包內只剩一百元不到,
窮的連租書店都不敢去(笑)
本來他是要跟娘親借錢,
不過娘親說,要欠就欠同一個就行了(喂)

然後的然後,
電腦展這傢伙打算買主機……
依舊是在發薪日前,不過這次我可沒辦法借他,
去跟娘親大人求情吧XDDD

想想,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娘親會說,
老弟這傢伙,錢還沒賺到就想東想西要如何花錢。
因為真的是這樣XD
等領到七月份薪水,
也會因為要還錢而一下子戶頭空蕩蕩吧=﹏=



其八

以前覺得,因為自己不夠積極,
國小的朋友都無法維持連絡事件很可惜的事。
國中的時候,
有了想要不因為時間空間而失去聯絡的朋友,
我希望可以不要過於被動漸漸又消失於無,
所以畢業後我盡可能的維繫彼此間的情誼。

但是我忽略了,
或許對方並非是同樣如此想?

每當寄出的卡片、打出去的電話總是得不到回應時,
我都會要自己別在意,持續了幾年這種模式……
當旁人看不下去,為我抱屈時,
我只能替對方說話,
說那是他的個性,不會主動與人連絡……
這除了是替他找藉口,也是為自己找可以繼續下去的藉口。

不過經過這麼久的時間,
我也漸漸理解,很多事並非"個性"可以一語帶過,
也並非是一個人獨自努力可以持續的。

娘親常常抱怨我對朋友太好,
對方明明都不理我,我卻會一股腦的想要對他們好,
生日時送禮、聖誕節送卡片,但是都得不到回應。
以前我也會解釋,那是我自願做的,
但是時間一久,我開始覺得有些焦躁,
覺得自己這樣卻得不到任何回應有何意義?
並非所有人都像我一樣,沉浸在過去的友誼之中,
想著從前,回憶過去。
就連老哥都能夠對自己曾經的好友拒接電話,
其他人又何不能如此?

所以我開始學著放棄。

放棄在對方生日時送小禮物小卡片,
放棄在對方生日時傳簡訊祝賀,
放棄想要拉近因為時空而影響到的距離,
放棄因為太久未見到面卻常常打電話得不到回應的窘境。

放棄有時候可以讓自己心境開闊些
我要學著將距離拉遠點,
不逼對方,也不逼自己,
如果真的有緣份,或許某一天會在某個地方不期而遇。
雖然心情已經不復以往,
但是,我期許自己能夠笑著面對他們。



其九

世間,有很多事情並非絕對。
對與錯;輸與贏;真與假……
選擇也並非永遠只有兩個。

思考,不要總是只有一面,
反面、側面。
角度,不會總是只有自己這一方才是正確的,
對方、旁人。

凡事不應當下就下定論,
仔細思考、反覆推敲,
不只從自己的角度去思考,
也要從對方、世間的角度去思考。
什麼是正確?什麼是世間的標準?
不要老是用自己的角度下結論。
嚴以待己,寬以待人,
而非,
嚴已待己,嚴以待人。
很多事想開點,
不只是讓自己輕鬆,也會讓他人輕鬆。
退一步,海闊天空。



其十

喜歡為小小的事情感到幸福。

或許旁人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能夠因為小事而感到快樂,
這不是很棒的事嗎?

有人因為賺錢而快樂,
有人因為與閃光在一起而快樂,
有人因為被需要而感到快樂……

每個人的快樂來自不同的地方。
不管如何,
讓自己隨時保持快樂的心情,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不因為大小煩惱而不開心,
快樂不只能使自己心情開朗,
保持笑顏,也能使週遭的人心情愉快ˇ

有時學著不去看缺點,
多看看自己擁有的優點,
會發現自己並非所想的如此糟糕。

不要期望快樂由他人帶來,
而是要學習製造如何讓自己感到快樂的契機。

學著讓自己幸福快樂,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門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