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種事老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雖然次數不多,但好歹也是有經驗,
不過居然還是碰到了讓我很無言的事阿……

話說,從大一到現在,
學校的展愛社,
每年固定會在十二月辦一次捐血活動,
我當然是共襄盛舉,很樂意捐出熱血啦!
畢竟對我這種懶人來講,
可以利用課餘時間捐個血也是不錯的ˇ
(常言道,舊的不去新的不來XD)

今年倒是難得,五月中就有捐血活動可以參加,
知道後我甚至很期待日子的到來咧~

我利用星期二下午的空堂,
自己一個人去排隊等捐血,
不過不是我要抱怨,
捐個血有需要花上近一個小時嗎?<囧>
還好我時間比較多,不然我可能會瘋掉……
(為捐血而蹺課?好正當的蹺課理由耶XDD)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
面談室的護士小姐也要出來幫忙外面的護士OxO
觀察一下外場(?)的兩位護士,一個很明顯就是新手(才二十幾歲),
另一個看起來感覺經驗似乎也不太足夠阿(汗)
在等待面談時,我就突然不知道是不是要臨陣脫逃比較好?

面談時,除了一些很耳熟能詳的問題外(例如:昨天幾點睡幾點起來?)
我居然還被問了讓我很無言的問題……
"妳最近有沒有交男朋友?"(甚至還問有幾個咧!不好意思半個都沒有~)
"有沒有性行為?"(當然沒有!)
"現在是生理期嗎?"(這個問題問的我有些心虛,因為我正好是生理期:P
           但是又不想騙人,所以我老實回答)
"現在是第幾天?妳一次都幾天?"(嗚哇~問得超詳細,還好快結束)
"有沒有一些遺傳疾病,像是貧血、蠶豆症之類的"
(其實我有蠶豆症,可是因為回答的太快,所以我說了"沒有"= =|||)

總之,光是在面談室,就讓我覺得比以前捐血還要囧不知幾百倍。
其實我也知道生理期中捐血不適合,
可是對於一直以身體超健康自傲的我,
怎麼可能會畏懼流更多血呢!(喂XD)
而且我以前有有生理期時捐血的經驗←這人其實是喜歡挑戰極限?
所以沒在怕的啦!(叉腰大笑)
至於蠶豆症……
我對於這一點很疑惑,因為以前還沒有護士問過我這一點,
加上每一次我的捐血後檢驗都是正常(本人出品,品質保證優良喲ˇ)
所以……應該沒差吧?(小聲)

後來我發現,為什麼外場的護士明明就很努力在工作,
車上卻排了不少等待的學生的原因何在?

很多人捐完血後,都在位置上休息了好一陣子才捨得離開,
不管男女幾乎都是這樣子。
當然,有些人身體比較虛弱,捐完血難免會不太舒服,
會想要躺著休息一下是人之常情,
不過有必要大家一起來嗎?
我就不相信一些人高馬大的男生,捐完血也會頭暈目眩,
除非他的身材是中看不中用!

恩~輪到我時,護士小姐問了我是要捐哪一手?
那時空出來的是左手的位置,
我也還是很不好意思的說"右手",
然後看到一位才剛剛在右手區躺下的女生,
在護士的檢查測試下,到了左手位置去。
(嗚嗚~我絕對不是故意這樣說的,
 誰叫以前捐血就有被護士說過左手不好找血管>"<)

後來,本來以為一切都應該很順利,
偏偏不知道是護士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
我居然被護士說我的右手血管不好找=口=
(這還是我捐血以來第一次被這樣說orz)
於是在護士的說明下,我的右手臂被綁得緊緊,護士說
"妳的手等一下會變得麻麻,請忍耐一下"(我忍~~~)
然後過一段時間,血管被緊繃出來,才插入針頭……
突然聽到護士說
"妳的血管有點,可能會有些痛,請忍耐一下"
我下意識又覺得奇怪,以前的護士怎麼沒說過我血管細啊?<囧>

最後,等到機器逼逼叫時,
護士看了看說
"不錯唷,血流得很快"(忍不住覺得好玩XD)
本來想說護士一做完收拾工作要拿了餅乾牛奶直接閃人時,
護士又說了
"可以躺一下,等到頭不暈再離開"
很好,我不敢動了……
因為從一開始就發現每個人都會休息一下再走,
如果連休息都沒休息就跑掉似乎會顯得很異類?
可是我真的頭一點都不暈,身體好得很阿(突然覺得自己該頭暈一下= =a)
後來我還是意思意思躺了約幾分鐘(這幾分鐘很難熬耶!)
才快速閃人。

為什麼我捐個血會這麼辛苦?
第一次覺得累orz
偏偏身邊的人都沒辦法陪我去捐,
(不是在生病有吃藥就是體重過輕或是貧血←我周圍果然一堆病號="=)
拿回來的紀念磁鐵還被嫌個半天
(明明我覺得還蠻可愛的說=3=)

至於血管的事,喵聽了說"那幹麻不挑個比較粗的血管?!"
我也才後知後覺的想說"對耶!"←果然很遲鈍
而且爹聽了我說的事,說那些護士應該都比較沒經驗,
因為老手護士才不管妳是否有沒有蠶豆症之類的事,
都是抽了血再說,反正還會要檢驗啊。
恩……不予置評,畢竟這類事情,我又不是專家,哪知道咧~
不要叫我像老哥那樣做兩個小時完分離捐血就好了=v=

剛剛看到檢驗通知,一切正常ˇ
阿阿~下次有機會再捐血吧!(雖然可能會遇上千奇百怪的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