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女郎
這是我一直很想要再看一次的一部日劇,
終於有機會可以重溫ˇ

忘了是在什麼時候,是國小還是國中?
當時的日本台有撥出,我在偶然下看到,
雖然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看,
它的劇情卻讓我很著迷=ˇ=
尤其那時候的我根本不看日劇,
因此這情形是很特殊(笑)
沒有從最初開始看已經很可惜了,
印象中我也沒看到它結尾的部份,這算是一種遺憾吧。

還記得,以前我超喜歡女主角-麻生環,
原因老早就忘光光。
而再看一次,我卻很不懂自己以前為何會如此喜歡她?(疑惑)

故事敘述,從小夢想著要當上女主播的麻生環,
終於得償所願當上主播,同時當晚舉辦結婚派對慶祝ˇ
她的丈夫工藤是國際的政治學者,曾經結過一次婚,
派對上他介紹了自己的兒子-龍(瀧澤秀明)給小環認識,
只是這兩人彼此看不順眼XDD

不過,結婚的隔天,工藤卻出車禍死亡,
當時乘坐在車上的前妻也同樣過世。
後來在工藤的好友-久保田安排下,龍和小環住在一起,
雖然發生了許多摩擦,這三個人依舊以十分微妙的方式相處著。

除了生活上的問題外,
小環的工作也是一個重點。
身為台柱女主播的小環,
她重視自己的工作,卻也認為收視率及利益並非一切,
在種種阻礙下,她揭發自家公司的利益交換醜聞,
因此被開除。
雖然起初在小小的地方電台工作讓她心中十分不滿
(總覺得自己的才能高、又曾經是大電視台台柱,這根本是大材小用)
在感受到民眾最直接的溫暖後振作起來。

自己努力製作的報導意外得到大獎,
之前的電視台也因此想要找小環回來積極地接洽。
聽到前所未有優渥的條件,也下定決心要回去時,
因為某件事的契機,讓她終於找回了自己當初的夢、原點,
最後小環婉拒了所有的好處,回到地方電台,
她認為需要他的地方。

一開始的小環,充滿傲氣,讓人覺得高高在上、自命不凡,
有話直說,毫不留情,
加上她有時作法完全就是為了自己,
說實話,讓人很討厭=3=
不過隨著時間流逝,與久保田和小龍相處越來越融洽後,
小環也有了不少轉變。
雖然有些地方還是很強勢,
但她努力維持自己一貫的信念,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或許會產生猶豫,卻可以在下定決心貫徹始終,不讓自己後悔。
這樣的她,最後不管在怎樣的地方,
都能發揮自己的實力,做好每一項工作ˇ

話說,我以前還很希望小環可以和小龍成為情侶:P
從彼此討厭,變成彼此喜歡也是個常見的公式咩~
不過,現在倒覺得久保田先生也很可愛(他是個很有趣的歐吉桑XDD)
雖然沒有特別明講,
但是看來這種小家庭模式會持續下去吧(笑)

對了,以前有一段時間我曾經很喜歡龍澤秀明,
就是受了這部日劇的影響呢!
當然這也只是當初的年少輕狂(咦)

後來我才知道這部日劇是鈴木保奈美的息影之作(驚)
難怪我後來完全都沒看過她有什麼作品=w=

如果想要知道這部日劇的細節,
可以參考這個網址:http://www.jp-drama.com/introduction/newslady.htm
→把每一集的概要都列出來,真是不錯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