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會以些微差距分出勝負,
加上我不打算從一開始就隨著開票而心情起伏,
因此想要等到吃晚餐時在注意選情……

沒想到當我注意到時,差距已經大到讓人驚訝=口=
這連讓對手想要翻盤還是重新驗票的可能都沒有。
或許就是因為結果太篤定,贏得太爽快,
我情緒反而沒有想像中的歡欣鼓舞,
甚至有些懷疑這是真的還是假的(笑)
不過在大約六點多時,
我居然看到鮮網上居然有人敢發評論這次大選結果的文章,
雖然看那標題就知道作者一定是綠色的,
我還是手癢點進去看了……

反正不脫選前所主打的議題
"一中市場"、"開放大陸學歷"…等等,
然後還加上一些很情緒性的字眼,
說是台灣會完蛋之類的話。

我看了只有嗤之以鼻。
先不說對方的立場與我是否對立,
光是他所發文的地方-鮮網,就讓我覺得那人是個白目。
雖然鮮網是個言論自由的地方,
但那也是個純粹提供發同人文的場所,
居然發了充滿批判字眼的政治文章。
如果是只有台灣人會看到就算了,那裡可也是有不少對岸人士會看的耶!
公然討論台灣的大選、批評對岸,
然後說什麼台灣會被統一……

對於此類文章我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等待它的結局,
(不知道是被罵到狗血淋頭還是…?)
總之,今天早上我試著去找了,但沒找到,
可能是被刪文了吧(聳肩)

回歸正題。

我從來就不認為開放大陸學歷、開放市場有什麼問題。
很多人反對的原因,
多是怕大陸人來搶工作、台灣本土的產品會沒市場。
為什麼都要往那種地方想呢?
換個角度想,
為什麼不能開放大陸學歷?
明明從國外回來擁有歐美國家的博碩士大家都能接受,
為什麼僅限於大陸的不行呢?只因為地點不同?
還是怕台灣的學子會因此就被擠下?
如果有能力,那又有什麼好怕的?
我從來不怕自己的學歷會比不過人,
只怕自己目前的能力還不夠用以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生存,
為此,在畢業之前我需要盡可能儲存我的任何可能性以及能力。

為什麼不能開放市場?
而且說什麼一中市場,真是個笑話。
就如目前的情勢所見,對岸的發展是任何人都無法忽視的,
總有一天,他們會佔有(無法動搖的)一席之地,
甚至牽一髮而動全身,如同美國一樣。
就因為某些想法而拒絕所有可能合作的機會,
只會如同以前清朝的鎖國政策一樣,
無法與世界接軌,漸漸被列強蠶食鯨吞無力回天。
不管怎樣,未來是要邁向國際,
想要跳過與我們距離最近的對岸而與世界合作是不太可能的。
我希望兩岸共同市場,可以發揮我們既有的優勢。
有人認為開放市場會有黑心產品、加上大陸產品低廉本土的產品會被排擠云云。
黑心產品?難不成大家都不信任政府的把關嗎?
他們被我們選出來可不是擺著好看的啊!
而且先不看大陸,台灣自己不也是有查不勝查的黑心產品嗎?
說實話,我可是對台灣的各產品很有信心的,
雖然比較起來會偏貴,但是品質是一等一的好(拇指)
品質與價錢,我會選擇品質而非單純的便宜!

說了一堆廢話也很累(毆)
不過對我來說,
這次大選最希望的還是往後所謂的"族群"會消失。

真的,仔細想想,以前所謂的"外省"、"本省"的分別,
我比較有印象的,也不過就只會出現在國高中的歷史還是社會課本上,
而那也只是很單純的在敘述過往。
現在不是,自從綠色執政後,
政客很明顯的灌輸人民一些奇怪的意識,
要大家知道本省外省的分際,
在本來沒有區隔的大眾之間,畫出一條又一條的線。
以前不會有人去計較的事,都被一一提出來,
一直到現在我也還是不懂,
所謂"真正愛台灣"、"是不是台灣人"到底是如何去界定的?
這些難道都是嘴上說一說就能決定的事嗎?

有時候聽到一些人說什麼
"支持泛藍就不是台灣人"、"選藍就是要支持統一"……
只覺得綠色政府洗腦還真是成功(苦笑)
他們為什麼可以忽視過去的一些事實?
如果不是當年國民政府來台灣,
如果不是他們嘴裡的"外省人"保衛台灣,
今天真的沒有所謂的統一和獨立的問題,
因為我們或許也都已經是中共的一員,
民主是什麼?我們或許不會有懂得一天。
當然白色恐怖、228也是實際存在的事實,
但不管是誰,只要是人就無法要求絕對的完美,
這是國民政府的錯我不否認,
不過要因為這樣就否定他們所有的貢獻是不公平的。
就如同秦始皇在人們的認知裡是個焚書坑儒的暴君,
卻也無法否認他做過不少的"統一"貢獻。

我討厭分裂族群,
但是我想這類的思想觀念已經是在部分人的腦中扎根,消滅不了(嘆)
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這類的觀念不會影響下一代,
甚至將要在這片土地上生存的所有人。

至於公投,
老實說,念過歷史的人都明白,
不管入聯還是返聯都只是無意義的= =
畢竟加入聯合國這種事,只要身為理事國的對岸投下反對票,
管你有多少人、多少國家支持都沒有用(攤手)
所以在我看來,這次的公投不過只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自己玩自己嗨的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