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小孩子,
沒理由的,就是喜歡逗弄他們、看他們笑,
看到他們笑得開懷,我也會跟高興,
見他們哭,我也會跟著一起慌張難過。

或許是因為我很喜歡小孩子,
所以通常他們也都會喜歡親近我?

寒假與陛下去CWT,在丹堤遇見的一個小北鼻(性別男),
或許是就在隔壁的關係吧?
他三不五時的猛瞧我。
只要看見小孩子我都會下意識的對他們笑,
當然這個小傢伙也不例外,
說真的,他好可愛(雖然現在我已經忘了他的長相:P)
可以的話,我好想跟他玩>w<

在這之後的隔天,我正在等公車去台大時,
一個媽媽抱著約兩歲左右的小女孩坐上機車,
她們從我身旁經過,
看到小孩子,我又忍不住對她笑了,
然後,那個小可愛注意到我的視線,也跟著對我回笑ˇ
因為距離不遠,我甚至可以看到她對我揮手說掰掰,
我成功用笑容拐到一個小蘿莉(誤)

然後是二二八當天。
我在捷運車廂中碰到了一個有著燦爛笑顏的小女孩ˇ
一開始不過就只是站在她的斜前方,
抱著她的媽媽正在講著手機很忙碌的樣子,
一旁坐著靜不下來,東張西望自得其樂的小姊姊。
當我與那約兩歲左右的小女孩眼神對上,
她很開心的對我笑著,並且伸出小小的手,
我雖然不太清楚她想要我做什麼,
我還是伸出一隻手輕輕握住她,
她似乎很開心,笑容變得更加燦爛,小小的眼睛都快笑瞇了(笑)
只要每次捷運到站,她就會不停對我揮手說掰掰,
可愛的讓我好想抱抱她^^

我一直覺得,小孩子可愛不完全是看長相,
個性好不好,影響也是十分大。
像竹北表哥的小女兒,
去年第一次見到她,才幾個月大,
不知道是不怕生還是不到會認人的年紀?
不管是誰去抱她,她都是來者不拒的笑著,
稍微一逗弄,就會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看著這樣的她,心情也自然好到不行,
我想,在場的人應該沒也半個人不會不被她影響吧(笑)
認真說起來,小外甥女長的並不是特別漂亮可愛,
但是她完全不哭不鬧,清醒時只會一直笑阿笑的,
個性如此好的一個孩子,又有誰會認為她不可愛呢?

反觀,兩個經常會遇到的小表弟(住附近),
小時候都是可愛的讓人疼,
真正說起來,這兩個傢伙我還是從小看到大,
尤其大的那一隻一歲以前,我還幾乎天天去他家看他咧~
偏偏,長得可愛卻被寵壞,
看到我像沒看到一樣,完全不會打招呼,
對人總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小時候都白疼你們啦!!(怒)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有小孩子緣?
因為不常回去雲林,所以很多晚輩都跟我不太熟,
看著那群外甥(女)、姪子姪女,
雖然很想要跟他們一起玩,卻也不太知道要如何打進他們的圈子。
(畢竟我連他們的名字也記不住orz)
不過只要有機會跟他們接觸,他們也都會很喜歡黏著我,
只是也僅止於當次待在雲林的時間,
因為每一次回去待不長、又少回去,
對於小孩子而言,是很足夠遺忘的(嘆)
更何況他們連我是姑姑(阿姨)都記不得阿……
如果沒有大人提醒,他們只會很自然的叫我"姊姊"
可是每次聽到這樣的叫法,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表示,我這沒啥存在感的姑姑(阿姨)又被遺忘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