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在一起,不管是何種原因,
可以讓兩方愉快共事,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學問?

這個答案很難界定,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有些人,我可以從一開始就相處融洽,
這份感覺,甚至可以延續至今沒有任何的改變,
當然我對此也十分感激,
畢竟人生在世,並非有如此幸運的機會可以遇上一生的摯友。
數量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能擁有陪伴一生、不會因任何因素而改變的好友,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人,或許是一開始沒有機會相處,而沒有過多接觸,
在某個特殊的機緣下,開始了往後的緣分,
這個也是得來不易的。
漸漸的、漸漸的建立友誼,
透過許多事情兼顧彼此的情感,
然後,現在可以聊很多知心話,讓人感覺很幸福ˇ

一開始進入大學時,忘了是填什麼資料,
題目已經忘光光,可是我對自己所填的希望卻印象深刻:

"我想要交很多好朋友"

而這個希望已經實現,
在我遇到很多很棒的朋友時就已經實現(笑)

和他們相處很輕鬆,
我總是不用顧慮太多,
可以分享很多彼此的事情。
或許有時候反而會因為太過接近,無法多談一些話題(立場不適合)
但卻也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思考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
畢竟我有時候看事情會過於嚴厲而忽略世間的價值,
就算在某方面對自己嚴格,但也不需要以此標準去衡量他人的作法。

或許和喜歡的人相處很簡單,
但是反之呢?

我覺得自己很少真正的討厭誰,
說起來也好笑,以前國小每次下課回家,
我都會跟娘親抱怨哪個老師哪個老師有多討厭,
也因此被娘親笑"到底有哪個老師是我不討厭的?"

其實想一想,我真的有這麼討厭這些老師嗎?
沒有。
國小的幾位導師,我常常在下課後跟同學說哪個有多討厭,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卻反而不認為我真的有討厭過她們,
那不過就只是小孩子的情緒話罷了。
國中?以前也老說誰誰誰很討厭,
而我真的討厭他們嗎?
也沒有。
就算是老王,我知道他喜歡說些廢話、上課也很隨便,
我以前甚至還對他惡作劇過,
但我真的不討厭他,只覺得他老師當的很失敗而已(聳肩)
高中?除了某位色老師外,我到還想不出曾經真的討厭什麼老師,
當導師的昱萱,或許她某些想法不公平(ex喜歡成績好的學生),
卻也沒有因此放棄其他人,她會很盡力在分享自己所擁有的資訊,
上次回學校,就算已經畢業這麼久,
她也是很關心我們的事,問了很多也給了不少建議(笑)
大學?這個還是等過幾年再好好想想吧~
現在我很難去客觀的看每位老師的作法:P

該怎麼說呢?
雖然我覺得自己不算是好相處的人,
但對於不熟的人我至少會保持應有的禮貌。
可是,現在我必須常常見到某個我曾經試圖想要去喜歡卻失敗,
最近反而有趨於討厭的人,
我不知道對方討不討厭我,
但我可以感覺得到他絕對對我沒好感= =
阿阿~真是麻煩,如果快點開學我就不用這麼常看到那個人啦!!
他的一些做法真的很討厭,
而且對方似乎也會刻意不跟我說話?
無所謂,我也不知道要說啥,什麼都不說最好!

*其實落落長一堆,我最想要說的在最後一段XDDDD
 沒辦法,我很少看人不順眼耶!
 而且是從一開始認識到現在一直維持這種感覺~
 就某意義來說,他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