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自己的脾氣在這幾年來,
已經磨得圓滑不少,
…不過就是自欺欺人。

不是沒有在反省,
就因為有在反省,
才會知道從以前到現在自己不該有的應對,
是多麼的不合宜,
歷歷在目。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很不會想,
以前才會說出不自覺傷人的話,
現在也盡可能避免重蹈覆轍,
不過脾氣一來,
卻是什麼也擋不住(苦笑)
當然這不是藉口,
沒有掌控好自己的脾氣,是自我管理沒有做好,
絕對非他人的責任,
也因此,忍不住會想要生自己的氣阿(嘆)

或許是自己從小被灌輸的觀念過於根深蒂固,
加上本身的個性又太不知變通,
所以很多想法,
我承認,就像個老古板一樣,又臭又硬:P
即使盡量在想辦法改變,
卻還是要有適應期,
還是說,自我洗腦期?
讓我可以對某些事接受度提高="=

我不知道,自己的某些想法在他人看來是過於嚴厲呢?還是怎樣?
多數人覺得很稀鬆平常的事,
在我眼裡卻是很糟糕的大事(汗)
然後默默的對於某些人產生負面的想法,
默默的開始在心裡有些生氣……

最後依舊生氣著,
只是反過來,是對自己的生氣。

因為發現到自己生氣的原因並非他人的行為,
而是自己的某些想法很要不得,
漸漸的,我懂了,
自己有時候對別人採高標準,
不過就是為了自己,
然後,默默的討厭起自己的不中用……
這時候會不想看到任何認識的人,
有想躲起來自我厭惡一番,好好反思自己的衝動(默)
←以後找不到我,或許就真的是躲起來痛罵自己也說不一定?



平常會盡量順著他人的意,
扮演好傾聽者的角色,
有時卻還是會想要耍任性,
有意無意閃避著部分人的發言,不想去理會,
理性上雖然知道這很不禮貌,也很傷人,
卻還是會很不理性的如此做……
事後再拚命責備自己的動作,
其實我是個很自虐的人吧?(冷哼)
→有點鄙視自己的行為>"<

就因為自己的內心與外顯行為差太多,
我才會覺得自己哪天得到憂鬱症也不用太驚訝吧?
真的很不喜歡老是在自我厭惡,
(因為總是衝動行事,才需要不厭其煩的事後後悔)
我到底要何時才會成熟一點、可以想得更多更廣,
而不是侷限著自己,原地打轉?

喔~我又開始想要自我批鬥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