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事從大學時就持續發生,
只是我也都只是聽聽,不去在意。
現在依舊是不在意狀態,
不過娘親似乎就是被挑起了"不服輸"的心態,
但,這樣將來背負著詭異壓力的是我耶……

話說,事情可以追溯到當初分發後的時間點,
住家所在的小巷子中,
其實有幾位與我年紀相當的小孩子
(現在說小孩子還真奇怪XD)
年齡相近、住在附近,
(順道一提,她們正好都是女的~)
小時候很自然的就會玩在一起,
有緣份一點的,國小時還曾同班過。
只是當初感情要好,
後來卻也因為相處時間不多感情漸漸淡掉(好哀傷=﹏=)

不過我們之間感情就算隨時間淡化掉,
大人們卻多少還有在來往(畢竟是鄰居咩~)
有時候見到面,難免就會哈啦一下,
哈拉時也難免會聊到小孩子(也就是我們)的近況。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大人們很喜歡吹噓一些事情,
說難聽一點就是"嘴砲"。

不知是誰先起頭,
總之鄰居阿姨開始對阿娘說自己女兒有多厲害,
考上某大學的某系,出來之後不知有多少人搶著要用,
完全不用擔心失業云云。
娘親聽了似乎也只是笑笑沒多做表示,
頂多是回來後跟我陳述事情發生經過。
而我都會跟她說,那種事別去多理~
反正有些事,只要實際經歷發生後,就會知道,
到底真相是如何。

娘親一開始在不在意我不清楚,
不過同樣的話聽多了,
要完全不在意是不可能的,
更何況還是聽了三年多的話(汗)

某一天夜裡,我只是和平常一樣,
在爹娘的房內賴著不走看電視~
娘親突然說了一句
"妳現在是雙修,比別人多唸了一年,可不要畢業出來後,卻比不上別人!"

我有點驚嚇到,
因為我從沒聽過阿娘說這種話,
即使老早在心裡就如此認定,但是從未說出口來給我壓力。

後來大約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有只能在心裡苦笑,
然後承諾娘親我會盡力而為。
至於現實會不會讓我如願,這又有誰知道呢?
我自認為不會差於鄰居,
但是最後會變成怎樣的結局沒人能預測,
或許對方的科系真能讓她不失業,
可是,能否長久持續下去&薪資多寡,
這可就很難說了~

有時候真的覺得愛管閒事的鄰居很多,
自己家的問題一堆,
卻又愛亂給別人出主意,
明明不懂還愛裝懂,
說什麼孩子大的可以教小的,
所以不需要花錢去補習……
我和老哥都是唸高中,老弟是高工,
本來所主的專長就不同,
即使我要教他深一點國文&數學,他說不定還用不到咧~
至於汽車維修……
那類的專門知識如果我懂,
我就不會唸大學而改念科大了= =

雖然不是很在意別人的閒言閒語,
不過,我不在意還是有其他人會在意阿= =|||
我再怎麼精通於
『左耳進右耳出』、『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卻依舊難以免於風暴之中。
這就是群體社會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